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凉拌菜不能隔夜放?吃凉菜还有这种讲究?

【字体:   2018-08-20 10:15:09   来源: 网络综合  

虽然已经是立秋时节,但是现在我们广西依然是“夏日炎炎”,凉拌菜还是餐桌上的“常客”。但什么瓜果蔬菜适合生吃,什么瓜果蔬菜需要用水滚过后才能凉拌,什么瓜果蔬菜不适宜凉拌呢?这些可是有讲究的。

17020204-462b836bfd9df84e9502440d3e3db738-3_副本.jpg

食材要讲究

瓜果蔬菜是制作凉菜的首选原料,不需要经过高温烹制,不过挑选时注意食材是否新鲜。

制作凉拌菜所用的蔬菜,必须选用新鲜的,还必须冲洗干净,最好用开水烫一下,这样就减少了附在蔬菜上的细菌和寄生虫卵。当然最好选择那些无公害的绿色蔬菜或有机蔬菜,包括水萝卜、白萝卜、番茄、黄瓜、洋葱、柿子椒、圆白菜、白菜心等。

荤凉菜以选择凉性肉类为宜,例如鱼、鸭子之类生活在水里面的动物。

清洗要认真


瓜果不洗净或仅用干净的抹布擦擦是很不卫生的,制成凉拌菜后有可能会造成肠道的负担。因此洗菜要特别认真,可以先用冷水洗,再用开水烫一下,这个方法可以杀死未洗尽的残余细菌和寄生虫卵。当然能去皮则去皮,再加工成凉拌菜,这样会比较卫生。

现做现吃


不少人做凉拌菜,会放在冰箱冷藏一下,再取出食用,甚至长时间存放在冰箱里,日后慢慢吃。实际上这样并不好,因为有些病菌可在冰箱冷藏室的低温下繁殖,病菌会引起肠道疾病。因此,做凉拌菜时最好适量,现做现吃,剩余的凉拌菜就不适合隔夜放了。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