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天热如何缓解头发油腻?

【字体:   2018-08-06 16:43:18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天闷热潮湿,早上清爽出门,晚上又顶着大油头回来了,很多时候不得不每天都要洗一次头发。这不仅是因为我们的汗液分泌得多,而且我们头部也是皮脂腺分布较多的地方,如果本身是皮脂分泌功能亢进的人,头发也会更加容易油腻。那么如何缓解夏季闷热天里头发的油腻情况呢?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洗头前,先用梳子梳头

1_副本.jpg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这样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2.控制好水温

8f354cefb9554194b3cea3a32b989d0f_副本.jpg

不要因为想去油而调高温度,38左右即可。

3.刚浸湿别抹洗发水

68088531_1511918249321_1024x1024_副本.jpg

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沖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再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也能更彻底洗净头发。

4.护发素涂在发尖且清洗干净

t012d7beb078a8433a5_副本.jpg

洗发时毛囊打开,如果护发素涂在发根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所以应将其涂抹在发尖,而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5.多洗一遍

20161105162924677_副本.jpg

第一次洗发可以除去油垢,第二次洗发就能使头发蓬松顺滑,将头发多洗一次可以有效减缓头发的油腻速度。另外,建议不要单一用同种洗发水,擦洗头发尽量不要左右摩擦擦干,用毛巾攥住吸干水分,这样可以防止头发毛躁。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