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积水退去后这样做!

【字体:   2018-07-25 10:41:29   来源: 网络综合  

近两日,受热带低压影响,广西的南部及西部地区大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最大雨量达260.4毫米。持续性的强降雨使得不少地方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导致当地房屋、水源等浸水受灾。积水退去后,对进行房屋内外环境、水源周围的消毒显得尤为迫切。

1、屋内清理消毒

00301149265_1fad3dbb.jpg

被雨水淹过的房屋和处所,会有多种细菌、病毒残留,入住前要分不同物品和不同环境进行消毒。首先,应对房屋进行卫生打扫,清除房屋内外垃圾、家具表面污垢,开窗通风,降低室内空气湿度;其次,可对墙角、地面喷洒防蚊、防蝇和防鼠等杀虫剂,清除滞留的细菌或病毒,但应注意投放安全。最后,对于被水淹过的餐具、茶具等器具,清洗干净后,采用煮沸方式进行消毒;对于被水浸泡过的被褥、衣柜等,可以先清洗干净后曝晒,有条件的可以使用含消毒功能的洗衣剂,等干透后方可使用。

2、电器电源擦干积水

15ca0006c18e116987d4.jpg

如果家里的电器和电源插座被水泡过,一定要擦干或吹干里面的积水,以免通电后短路导致危险状况出现。

3、注意饮食卫生

未命名_副本.jpg

我们使用自来水时要注意水质,避免一些地方的自来水管破裂混入了脏水,有条件的一定要使用净水器净化水质;对于农村还未使用自来水的地区,也要注意饮水卫生,可以对水井进行清掏、冲洗,并对盛水器具进行清洗消毒,取水后放适量漂精片进行消毒。此外,还要注意一定不要喝生水,不吃生冷食品,煮饭菜时要把食品煮熟煮透,避免病从口入。

4、清理房屋周围淤泥垃圾

190211089.jpg

除了上述个人缓解的清理工作,也要及时清除房子周围的污泥、树叶等,也要注意疏通水沟,特别是清理下水道口的落叶和塑料袋这些垃圾,避免下次暴雨排水不畅再次积水。另外,大家还要注意填平积水的坑洞以去除积水,并且进行喷药,这样可以清除蚊子苍蝇的滋生地,防止蚊、蝇大量繁殖传播疾病。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