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当旅游遇上台风时

【字体:   2018-07-24 10:18:50   来源: 网络综合  

暑假天气热,很多家长带孩子们去旅游往往会去海边玩水。但暑假期间又是台风活跃的季节,这两天一个热带低压就给广西的桂南和桂西一带,带来了比较大的降雨。对于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海边旅行,我们是真心需要运气和实力啊!!!

1.jpg

一般大家暑假出游都会提前看天气预报,选择那些没有台风影响的地区放心游玩,如果旅途中没有台风来,那就是人品棒运气好。但台风行踪变幻莫测,移动速度又难以捉摸,有时候运气不好,在出发前明明没有台风的影子,但到目的地却和台风撞个满怀,甚至飞机轮船停运,被迫滞留和当地原住民一起抵抗台风,这时候我们只能靠实力了。要相信,平时辛苦训练的技能,总有一天会派上用场的!

2.jpg

台风破坏力强,遭遇台风滞留,旅途往往会出现各种变数,但不管情况怎么糟糕,安全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所以一旦和台风正面交锋,我们就要保持冷静,主动提前采取避险措施。有研究表明,防范台风的黄金时间是在台风登陆之前,因此提前两个字很重要。得知台风到来,我们第一时间要了解台风信息,包括哪些区域受影响较小,台风影响时间多长等等,这些将是我们作出后续一系列决策的基础!

3.jpg

首先参加旅行团的朋友可以淡定一些,因为一旦滞留,旅行社就会和当地有合作的酒店预订房间。不过毕竟是临时预定的酒店,可能住宿条件没有之前约定的那么好。出现这种情况,游客可以和旅行社交涉,但切忌情绪激动做出过激行为,因为台风到来时安全第一,住宿条件先将就将就吧。在这还提醒那些好奇的朋友,要听从导游指挥,千万不要私自到海边观赏台风带来的滔天巨浪。以前就有过游客在台风来临前去海边游玩,被潮水卷走或者围困在礁石上的悲剧,用绳命去观浪,可是一点都不浪漫哦。

4.jpg

其次对于自由行的朋友来说,要第一时间寻找当地比较靠谱的酒店订房,因为遇到台风滞留之后,酒店的房间很快就会爆满。当然订房可别光看住宿环境和价格,酒店抵抗台风的条件也要充分考虑,台风来时,处于内陆城市的酒店往往会比海边的酒店安全一些。当然自由行的游客还要管好自己的后援工作,必要时应当提前准备好食物、干净的饮用水、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因为台风天外面风大雨大,很可能不能外出,就算外出,你别天真的以为会有商店开门营业啊!!!

8.jpg

当然还有更极端的情况,对于暑假里自驾游或者到沿海山区徒步穿越的朋友来说,更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因为一旦台风到来,你们的撤退可是步步惊心,搞不好就是一次生死大逃亡。台风带来的风雨天气轻则导致路面积水、路边树木倒伏阻碍行进,重则引发山洪或泥石流导致公路中断。这些都会影响我们及时撤离危险区域。那台风来时大家最好提前规划好路线,寻找最近的旅馆暂时躲避。如果一定要开车上路,就要多关注前方路况,并且注意适当放慢车速小心驾驶。在山区里徒步穿越的朋友也要第一时间撤离危险区域,如果来不及撤离,要联系外界寻求帮助同时寻找安全地方躲避。如果遇到遇到被围困或者出现外伤、骨折等急救事故,不要盲目自救,要拨打事先准备好的急救电话求救寻求帮助。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