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季汽车如何防晒?

【字体:   2018-07-19 11:08:33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天来了,人们纷纷开启了防晒模式,不仅人需要防晒,我们的爱车也是一样需要防晒,那么车子怎么防晒呢?

16094627a8ff9aec604073.jpg

1、使用防晒车衣

夏季最好选择阴凉地方停车,如果实在不行,可以在停车时给爱车准备一件防晒车衣或类似的防晒用品,如遮阳板等放置在前后车窗,遮挡阳光对车内的直接暴晒。

dbb44aed2e738bd4a86b73d8a38b87d6267ff995_副本.jpg

不要立刻进入高温暴晒过的汽车中。在阳光下暴晒超过1个小时,建议先打开车门、车窗充分通风。除此之外,新车在前6个月使用时不要紧闭车窗,要让车内保持良好的通风。

2、给漆面涂防晒霜或贴膜

高温情况下,太阳的紫外线极易对汽车表层漆造成损伤,除尽量将爱车停放在阴凉处之外,每次停车要检查车漆表面黏附的虫胶、灰尘等残迹。除经常洗车和打蜡外,封釉也是一个很好的防晒养护办法,有抗紫外线的作用。

20140328161204-781314766.jpg

此外,给汽车贴上防爆膜,是目前解决汽车防晒问题最简单最直接的办法,也是一种较常用的办法。它可以有效阻断太阳热量,进而减轻空调负荷,提高燃油效率,缓解引擎负荷,防止车内物品褪色老化,保护车主的皮肤免受有害紫外线的伤害。目前市场上的防晒隔热膜紫外线阻隔率可达90%~100%,红外线阻隔率一般在30%~95%左右。

3、背对阳光停车

E2C93116F595A8FC4653A48269D75027.jpg

车辆停放的方向同样可以影响车内温度。停车时,最好将车尾朝向日光的方向,一来因为后玻璃窗一般都贴了膜,可以过滤一定热量,二来后窗的玻璃一般比前挡风玻璃小,也可以减少进入车内的热量。

4、停车车窗开道缝

10278079_1437965498950_1024x1024_副本.jpg

夏天在相对安全的露天环境下停车时,也可把车窗玻璃降下一点,以伸不进手为宜,这样能保持车内车外空气循环,避免车内温度过高。

夏季道路温度往往在70℃以上,在这种情况下,胎压过大的汽车轮胎非常容易爆胎,建议大家出车前要检查轮胎的温度和胎压。如发现轮胎温度过高,不要尝试使用泼冷水等方法降低轮胎温度,因为可能适得其反,间接导致爆胎。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