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暴雨天内涝车变船后的逃生法则

【字体:   2018-06-23 09:55: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连连暴雨,城市内涝严重,发生了不少人车被淹的惨剧,与其惊慌失措,不如让我们冷静下来,运用一些基本的自救常识,与时间赛跑,成功自救。

逃生时机:

暴雨天车变船后的黄金逃生法则

正确:汽车进水后,迅速打开车门逃生。

错误:汽车进水后,尝试二次启动。

逃生工具:

暴雨天车变船后的黄金逃生法则

正确:榔头、专业逃生锤。

错误:车钥匙、高跟鞋。

逃生窗口:

暴雨天车变船后的黄金逃生法则

正确:侧面车窗玻璃。

错误:前挡风玻璃。

逃生方法:

暴雨天车变船后的黄金逃生法则

1、当水位已漫及车窗但未高过车窗时,车门无法打开时,可从天窗或摇下侧窗玻璃逃生。

2、当车辆水位位于车门三分之一时,车门是很容易推开的,可以直接打开车门逃生。

3、车辆刚落水后马上打开中控锁,以防失灵。如能打开车门,迅速打开车门逃生。

4、当车辆沉入水中后,车头会先到达水底,空气会积存在车尾,要逃到车尾利用尾部的空气维持生命。

5、当车辆完全浸入水中时,深吸一口气,打开车门或砸烂车窗逃出。

6、在上浮的过程中要慢慢呼出肺部的空气。由于在水底吸入的空气压力和水压相等,在上浮的过程中会膨胀,不及时呼出部分空气会导致肺部损伤。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