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日炎炎 空调房贪凉也要注意健康

【字体:   2018-06-22 11:38:50   来源: 网络综合  

夏日里最难耐的就是炎热,很多朋友都觉得空调是当代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没有什么比呆在凉爽的空调房里更舒服了。但是好工具也要合理使用,不恰当的吹空调也很容易诱发感冒、鼻炎等疾病。需要注意什么呢?来看看小编的整理吧。

夏季如何健康吹空调

aa9e8a126b86400b8d9e64c638df93e7.jpg

夏季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气温为26℃左右,应在进屋后10分钟后再开空调,同时空调风往上吹。此外,应每隔1小时开会儿窗,以保护呼吸道。

据介绍,夏秋两季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气温为26℃左右,再低3~4℃左右,人体会觉得有些凉。另外,由于室内外环境不同,长期处于相对极端的温度下,身体调节能力失调,久而久之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医学上称之为空调病。

因此,建议一般情况下,最好将空调调到26℃左右,室内外温差不可超过7℃,否则会加重体温调节中枢负担。

风向朝上更制冷

60b5d8d4fed941a4957c45b7aeb884e7.jpg

从物理原理上讲,冷空气下走,热空气上走。所以开空调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自然交流。

时开时关最耗电

284a08f5cea34506b4f821fdf757d23d.jpg

空调时开时关最容易耗电!尤其是在启动的时候,而且这样还很容易损耗压缩机。正确的做法是开机时将空调设置到高冷状态,以最快达到降温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

睡前用定时功能

1cf84b6a952944f5a774ffeb592bb805.jpg

晚上可以不用整夜开空调的!一般在睡觉的时候【定时】二三个小时即可。如果实在怕热,晚上睡眠时还可以将空调设定为【睡眠】状态,可以省很多电哦。

空调房睡觉二凉二暖

a92795e3c597448789166a5f79deb9e5.jpg

空调房里睡觉,有的人误认为睡觉盖不盖被子无所谓。专家提醒,这可不行,在空调房里睡觉一定要做到二凉二暖——“头凉,背凉,肚暖,脚暖”。

夏天空调一个月洗一次

timg.jpg

如果空调长年不清洗,就会积攒多种危害健康的病菌和螨虫,一旦被吸入,将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呼吸道感染。因此,夏天建议每一到两个月清洗一次。除清洗空调面板和过滤网外,还要使用专业空调消毒剂,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