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季防蚊 怎样更有效

【字体:   2018-06-05 12:41:11   来源: 网络综合  

近期,广西雨水天气频发,天气闷热,为蚊子产卵、孳生提供了很多有利条件。夏季蚊虫较多,被叮咬后瘙痒难耐,也容易传播疾病,疟疾就是蚊媒传染病,因此防蚊是夏季保健工作的重中之重,那夏季怎样防蚊最有效?

1-140623153947.jpg

物理灭蚊是最安全有效的办法,有条件的家庭可在家中安装纱门/窗,隔绝蚊子进入,这是最简单便宜的物理防护方法。同时,睡觉时使用蚊帐,由于伊蚊在白天吸人和动物的血液,所以午睡时也要注意使用蚊帐。此外,在户外郊游时或者在小区散步时,穿浅色长袖衣裤,减少皮肤暴露面,防止蚊虫叮咬。

wKhQdFSULJyEUR99AAAAABwdHCA081.jpg

市民在户外活动时,穿浅色的长袖衣裤,在皮肤裸露部位涂抹含有效驱蚊成分的驱蚊剂可有效防蚊。对于蚊香使用,目前市面上的蚊香产品主要有效成分就是除虫菊酯,是杀虫剂的一种,经过国家的检测,是比较安全的,但市民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认准产品外包装有农药登记证号或农药临时登记证号的产品,并严格按说明书使用,注意使用方法。比如要在通风的环境中使用或点燃时人离开,不要点燃蚊香睡觉,蚊香点燃后要打开门窗通风。特别要提醒的是,婴幼儿、孕妇、老人、体弱和过敏体质的人,尽量避免使用蚊香。

aedc699fc794ce5838244b6cf378137816864.jpg

电蚊拍灭蚊也不错。电蚊拍是用电流击杀法灭蚊的,最大的优点是不会产生对孕妇有害的化学物质。只是通过电能在网面上形成一层电网,击中蚊子,将蚊子烧死,更加安全。

7ad0bc14f72311e5be4200163e00254c.jpg

若家中有积水,则很可能成蚊已将虫卵产在水中,经过十来天的生长发育,新一批的成蚊又将出现。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时清除家里、房前屋后和天台、门楼的积水,翻盆倒罐,定时为水养植物换水洗根,清除蚊虫孳生地。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