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夏季简单又好吃的5种清凉解暑饮品

【字体:   2018-05-20 10:03:49   来源: 网络综合  

五月的广西,早已是火红夏日,酷热难耐,此时给自己或者家人做一份清爽的解暑饮品,那是既健康又舒服啊。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5款做法简单又好吃的解暑饮品。

杨梅汁

11.jpg

1、杨梅先去蒂泡清水里10分钟后捞出再清洗。

2、杨梅倒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冰糖和水。

3、开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

4、汤汁变得越来越浓郁,关火倒入准备好的盆中晾凉即可食用。

功效:消炎抑菌、防癌抗癌、美容减肥等。

莲子汤

12_副本.jpg

1、清水洗净莲子,浸胀时去衣心,盛于大碗里。

2、旺火蒸煮约1小时,至莲子酥烂即可出锅。

3、蒸酥的莲子放入大碗里注水,加上白糖,温火煮,边煮边搅。

4、煮沸时,晾凉置于冰箱冷藏冰镇即成。

功效:能清肝火,可用于心烦发热、眩晕头痛症,对年老体弱者、高血压病和动脉粥样硬化病患者更为适宜。

枇杷仙露

yuan_63f0d29f9956af35c3c82bb89994f0a1.jpg

1、备小半朵的银耳、百合10克、枇杷6颗、冰糖25克、冰籽粉少许。

2、枇杷洗干净之后去皮,剥开后去籽备用;待银耳和百合用开水泡发好后,把泡好的银耳剪成小朵形状。

3、百合、银耳放入锅中小火炖煮,可加适量冰糖调味。

4、等银耳软糯,再加入枇杷果肉,再煮上几分钟。

5、煮好后把枇杷银耳露盛出再放入少许冰籽粉,凉了之后放到冷藏成冻。

注意枇杷银耳露最好当天煮了喝完,也可以把煮好的枇杷仙露倒入冰格冰冻,做水果冷冻茶。

苦瓜汁

58e170a2fce311e4b1b0e0db5512b208.jpg

1、苦瓜洗净,削成薄片。

2、倒入碳酸饮料,迅速产生很多气泡。

3、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凉后饮用即可。

功效:含有丰富维生素B、C、钙、铁等,李时珍说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

绿豆汤

15.jpg

1、将绿豆放入凉水泡半小时左右,洗净。

2、电饭煲煮,放入适量的水,煮30分钟,开锅看绿豆是否煮开花。

3、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适量的冰糖,关上锅盖再煮30分钟,汤色碧绿时停止煮。

4、把锅端出来,绿豆汤放入冰箱里冷却时再喝。

功效: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

编辑: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