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困秋乏夏打盹 你却睡不着怎么办

【字体:   2018-04-16 10:56: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春夏交替期间,往往有人睡了10小时,还是感觉像没睡一样;而有人失眠了,一遍遍告诫自己“马上睡觉”,却越来越精神。如何才能睡好睡饱达成所愿?

U6219P746DT20120703113327_副本.jpg

事实上,最重要的是寻求有效的深睡比例,一般深睡半个小时相当于正常睡眠四个小时,而浅睡的时间再长也不解乏。那要快速进入梦乡得怎样做呢?

一、睡眠时我们的身体器官一定要安静。如果睡前吃错食物或吃错时间,胃肠会在不恰当的时候活跃,使神经系统亢奋,干扰你的深睡。因此你必须做到一下3点:

001d09199ce114518e8642_副本.jpg

1、入睡时肠胃最好在刚工作完的状态,因此最好在睡前4小时完成晚餐,且千万别吃多了。

2、辛辣食物会造成胃烧灼感和消化不良;油腻食物会延长消化时间,使神经中枢一直处于亢奋状态;产气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引起腹胀,这些都会妨碍你进入深睡,因此晚餐忌辛辣、油腻、产气食物。

3、在睡前实在是真的饿了,不妨吃你早餐中吃的食物,哪怕是一杯燕麦片、一片果酱面包。

二、压力大,多思虑,心与脑仍在继续兴奋中,很难进入睡眠状态,即使睡着,也大多在浅睡阶段。因此睡眠时情绪要简单:

132169541_副本.jpg

1、养成一个睡前习惯,翻几页书,或做一些舒展运动等等,向身体暗示“要睡觉了”。

2、不妨记下第二天要做的事情,以免睡觉时担心遗忘而焦虑,还可以写下当天的烦心事,当作减压发泄一通。

三、睡眠时,身体温度、卧具触感要合适。

t0157aa30bee56807f1_副本.jpg

1、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安全值在0~2之间,很多电器使用时超过这个数值,例如手机接通瞬间是50,电视打开时辐射数值是18,电暖器是11,空调是6。因此卧室内不宜放太多的电器。

2、热水泡脚后,脚的温度提高了,全身也会比较温暖,更容易入睡。

3、家具过少,会增加空气对流,在睡眠时因为感觉有风而睡眠较浅;家具过多,室内因为拥挤而缺氧,影响睡眠。因此卧室里家具不宜过少,也不能过多。

4、床需软硬适中。标准是将一个3公斤的重物放在床垫上,床垫被压下去的凹陷为1厘米左右即可。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