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天到了吃“春菜”新鲜好吃又健康

【字体:   2018-03-20 10:53:21   来源: 网络综合  

春回大地,除了春花盛放,大自然也给我们准备了很多的鲜美食材,荠菜、春笋、枸杞叶等等。大家可别辜负了这份春天的味道,春天吃“春菜”,新鲜又美味哦。

春笋

春天到了吃“春菜”新鲜好吃又健康

每逢春季,春笋这鲜灵的“素食第一品”总让人惦念。春笋笋体肥厚,美味爽口且营养丰富,有“尝鲜无不道春笋”之说。春笋还有一个鲜有人知的好处,其富含不溶性膳食纤维,经常吃可以预防便秘。

春笋本身没什么特殊味道,是一个百搭菜。配在荤菜里,可吸附肉的香味,还能吸附油脂解油腻。“油焖春笋”是一道特色传统风味菜肴,鲜嫩爽口,鲜咸而带甜味,让人百吃不厌。

荠菜

春天到了吃“春菜”新鲜好吃又健康

荠菜性味甘平,具有清肝调脾、和血利水的功效。荠菜中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钙、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含量较高。

荠菜有宽叶和锯齿叶两种,一般锯齿叶的荠菜味道更浓郁,口感也更好。荠菜做法多种,可拌、炒、腌食、做馅、煮粥等。

荠菜做馅最好吃:

要说鲜,还是用新鲜的荠菜加猪肉做馅料最好吃,既不油腻也不寡淡,做成饺子馅是很多人的选择。

枸杞叶

春天到了吃“春菜”新鲜好吃又健康

都知枸杞是个好东西,却少有人知道枸杞叶。枸杞叶味甘、苦、性凉,可以和肉作羹或煮水代茶饮,有清热止渴、祛风明目、生津补肝的功效。

在春风里,人们眼睛总觉得干涩,皮肤也变得干干的。为此给大家推荐一款枸杞叶汤品,常食用可明目、抗衰老。

枸杞叶猪肝汤做法:

取枸杞子叶200克、猪肝200克,枸杞子些许;将所有的材料都洗干净,在滚开的水中放入猪肝,等其变颜色之后立即捞出来待用;放水入锅,加入姜丝,等水开了之后加入枸杞和枸杞子叶,加入焯过水的猪肝,调味后水烧开即可食用。

韭菜

春天到了吃“春菜”新鲜好吃又健康

韭菜有春香、夏辣、秋苦、冬甜之说,所以春天的韭菜是非常肥美鲜香的。韭菜性温,有温中行气、健胃提神、益肾壮阳、暖腰膝等作用,是不可多得的一把健康菜。中医认为,韭菜有温中散寒的作用,与猪肉、猪腰炒食都是营养膳食的选择。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