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雨雾天气驾车出行要注意什么事项?

【字体:   2018-02-25 09:28:51   来源: 网络综合  

春节过后,我们迎来春运返程,受槽、切变线、弱冷空气影响,我区大部阴雨绵绵,不少地方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这对春运出行是不利的,雨雾天气驾车出行,更要小心驾驶,安全操作,雨雾天气驾车出行有哪些需要注意?

一、雨中行车

春运返程遇到雨雾天气如何驾车?

1.车辆在行驶中遇到将要下雨时,应及时做好刮水器的检查、装载物资的防潮及点火系统防潮工作,并试看制动有无跑偏现象。

2.不要滑行并尽量避免猛打方向和紧急制动,防止侧滑。

3.大雨或久雨后,应注意路基是否疏松和可能出现的坍塌,选择安全路面,尽量不要太靠路边行驶。

4.遇到道路积水时,应减速行驶,礼让行人,不可高速通过,防止污水溅人和车辆滑水失控,确保行车安全。

5.遇漫水路面,切忌冒险行驶,必须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方能低速平稳通过。

二、雾中行车

春运返程遇到雨雾天气如何驾车?

1.雾中行车,视线模糊,应低速行驶多鸣号。白天也要开启雾灯、近光灯(不要使用远光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坚持在右侧行驶,不要占用对方车道。但注意不要太靠路边行车,以防不小心落入路侧的排水沟,或者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车相撞。

2.听到来车喇叭声后,应鸣号反应提示出自己的行车位置。会车时要开、闭灯光示意,以避免撞车。

3.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严禁超车和抢行,千万不可开快车。此时,雾天湿度大,水气很容易凝结在挡风玻璃表面造成视线不清,开快车极容易发生事故,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你的车速就必须越低。

4.遇浓密大雾时,要开亮防雾灯、小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选择安全路段靠边暂停,待大雾散去或能见度有了改善后,再继续行驶,能见度5米以内不要行驶。

5.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停靠在右边,不可盲目绕行,要考虑到此车是否在等让对面来车。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的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适时鸣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

6.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