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天吃这些最养人

【字体:   2018-02-23 15:59:48   来源: 网络综合  

常言道,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季天气回暖,此时阳气升发,我们的饮食要以清淡平和,营养丰富为主。同时食物中要保持营养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都要摄取。在春天食用这些,对身体大有裨益,对男女老少的身体恢复和保养有很好的效果。

甘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食用糖的主要生产原料,它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

同时甘蔗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滋阴润燥等功效;对于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燥结,消化不良,反胃呕吐,呃逆等症状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注意事项:不要过量食用。甘蔗含糖量太大,过多食用会造成糖分的过多摄入。

荸荠又称马蹄,不仅可以促进人体代谢,还具有一定的抑菌功效。荸荠中磷的含量很高,磷元素可以促进人体发育,还可以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荸荠的食用方法比较多,可以生食、榨汁、煮水、煮汤、做菜。

梨味甜多汁又便于保存,几乎从秋季开始一直能够吃到第二年的春天。梨具有生津、润燥、化痰,解酒的作用。

注意事项:梨味虽好,也不要过多食用,否则会引起脾胃不适等症状。

没有明显的食用禁忌人群,只是脾胃不好的人不要过多食用。

山楂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化淤的功效,制作时将鲜山楂洗净后,去籽、切片,盛入杯中,加入茶叶一起冲泡,制成山楂茶。常饮山楂茶,有明显的降低胆固醇、降血压、利尿、镇静等功效。另外,还可消积食、清淤血、止腹泻。

用菠萝和鸡肉、牛肉一起做菜,可以增加食欲,使鸡肉、牛肉的口感更好。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菠萝中还含有菠萝蛋白酶能帮助止咳。

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大量的纤维素,尤其是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吸附水分,从而使大便软化,促使大便排出,苹果中的纤维,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益。

大蒜中的某些功能活性物质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而且大蒜中含有的含硫化合物和含硒化合物对防癌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大蒜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具有防癌潜力的食材,切不可当成药物看待。

提示:大蒜勿空腹生食,也不可与蜂蜜同时食用。

山药是非常好的食材,山药尤其适于春季食用,它营养丰富,健脾益气,补肾养精,对男性非常友好。

提示:平时将大米煮成粥,加入适量白糖和蒸熟捣烂的山药拌匀,食用养身强体。

韭菜富含维生素A,C,蛋白质,糖,钙,磷等。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等。

提示:春天气温冷暖不定,需要保养阳气,韭菜性温,适宜保养。

编辑:郁海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