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运堵车注意事项

【字体:   2018-02-06 09:22:54   来源: 网络综合  

说到过年,就不能不提到春运,这也将是一次中国特色的超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很多在外工作学习的朋友开始踏上了返乡的归程。

春运堵车注意事项

由于春运期间,各地天气都比较寒冷,就算是坐汽车,大家一般也是将车窗紧闭,这样很容易引发呼吸道等疾病。因此建议大家,在有条件的时候,要适当开窗通风。如果遇上堵车严重的时候,就不要开窗了。因为堵车严重的地方车辆较多又拥挤,空气流通不好。在车辆尾气中含有一种叫做苯并芘的有害气体,它不但会刺激呼吸道,还是一种致癌的物质。

春运堵车注意事项

此外,在交通堵塞的时候,燃油燃烧不完全,也会产生其它一些有害的气体,而这些气体很容易随着我们的呼吸进入人体肺部。还有,当汽车刹车时,轮胎和地面摩擦,也会产生一些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悬浮颗粒物。因此,建议大家,在堵车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不要打开车窗。碰上堵车时,适当的自我心理调节非常必要,不妨听听音乐或聊聊天,来缓解一下情绪,把注意力引到别的事物上,这样就不会觉得堵车的时间难熬了。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