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东盟小长假带你玩越南

【字体:   2017-09-12 09:24:55   来源: 网络综合  

作为广西人来说无疑是幸福的,“三月三”、“广西东盟博览会”等特色民族文化节日的举办,使得广西人的假期比国内不少地区的的民众还要多上一些。这也让不少人“羡慕嫉妒恨”我们的专属节日福利来,东盟博览会4天的小长假对于部分人来说可以去东盟的国家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简单旅行,那么今天我们来看看离我们广西最近的越南吧。

气候:

东盟小长假带你玩越南

越南气候属热带气候,亚热带季风,雨量大,湿度高,北部山区省呈温带气候,一些地区的年平均气温为:河内23℃,顺化25℃,胡志明市26℃。越南气候分两个明显的季节,旱季自本年11月至次年4月份。雨季自5月至10月份。然而在海云山脉以北省份则显出明显的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所以这个时候去越南的话刚好是对到越南的雨季尾声。大家去越南的话记得要带上雨具哦,免得被雨水淋得措手不及,出行也不方便。
    
越南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在北方:对旅游活动合适的季节是从10月至次年4月。这时间天气稍微冷并干燥,春天到来时,在全国组织许多传统节庆。要是客人有机会在元旦节到河内,客人将能欣赏河内节日气氛的鲜花市场、河内迎春的热闹气氛。这季节到河内来,客人应当准备好围巾、帽子和夹衣。夏天、秋天方便于爬山或海上游泳。在南方:终年天气凉爽,平均27℃,客人应该带夏天的帽子和衣服,加上一个雨衣。这里终年可以进行文化游、生态游(绿色游)、海上游等各种活动。

景点:

东盟小长假带你玩越南

在越南的下龙市,有一片美丽和神奇的海湾,这就是被称为“世界奇观”的下龙湾。大叻市是越南有名的旅游城市,这里有充满诗情画意的湖泊(春香湖、叹息湖、多善湖、万劫湖……)、葱郁挺拔的松林、蔚为壮观的瀑布和美丽飘香的鲜花、清新宜人的气候和许多小巧玲珑的“夏季别墅”,很多建筑具有法式风格。河内是越南的首都,位于越南民族发源地红河平原的中部,红河与墩河的汇流处,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之一。著名的游览胜地有:胡志明陵、巴亭广场、主席府、金莲寺、镇武观玉山寺、西湖等。古芝地道是越南用来打击法国人和美国人的地下游击通道。位于胡志明市以北七十公里。胡志明市位于泥公河三角洲东北侧,西贡河的右岸,其地域是同奈河、西贡河与威古河形成的一个三角洲,总面积1945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180平方公里,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也是越南南方的港口和经济中心。

特产:

东盟小长假带你玩越南

越南是个物产丰富的国家,盛产橡胶、甘蔗、咖啡、椰子、生漆、槟榔、腰果。越南出产丰富的热带水果,一年四季水果不断,主要品种有:香蕉、菠萝、波罗蜜、荔枝、龙眼、柑橘、柠檬、芒果、木瓜、榴莲、毛丹等。

美食:

东盟小长假带你玩越南

餐饮越南食品的特性之一是,每天早晨直接从市场买新鲜食品回来烹调。烹调方式通常只用少量的油,而普遍的调味汁叫鱼露。早餐你能够尝到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河粉,油炸春卷,越南式美味沙拉之一是用莲藕茎与小虾和花生米凉拌而成。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