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美容健身 > 美容

关节炎入侵办公室 7步赶走健康隐患

【字体:   2012-11-14 11:18:20   来源: 太平洋女性网  


保健四:谨慎负重训练

女人无论什么年龄做力量练习都会获得很大好处,比如保持肌肉、预防骨质疏松、提高新陈代谢等。而关节是个微妙的器官,完全不运动会导致肌肉无力,从而让关节失去保护;运动不当则会加重关节损伤,得不偿失。专家认为,35岁以上的女性不再适合进行长时间的负重锻炼和长时间的跑跳运动。特别是本来就没有进行过类似训练的人。

医学解剖或生物力学显示,人体适当的锻炼并不增加患骨关节炎的危险性。但在开始锻炼计划前,正确地估计自身关节的承受力非常必要。而病人应该选择使关节负荷最小,能维持关节活动,又能增加肌肉力量的锻炼项目,如游泳等水中锻炼活动。造成关节碰撞受力和扭力的锻炼则应予以避免。

保健五:避免长期处于空调环境

拒绝空调环境,除了环保的目的,还是处于照顧关节的考虑。我们的关节外面只包裹了皮肤、韧带和润滑液,如果缺少肌肉和脂肪的保护,关节就更容易受伤。空调环境让血管局部的血液循坏变差,走出恒温环境后更容易受伤。因此,适当放弃空调带来的舒适对关节的长远健康有利。

此外,专家嗨提醒美眉们。在寒冷的季节里,应该尽量少穿露膝裙装。而手套和护膝更是寒冷季节中的必备。

保健六:保持正确姿势很重要

细节决定一切,关节健康一样如此。专家发现生活中走路及坐姿不当也是引起骨性关节炎的诱因。提醒注意走路和劳动的姿势,不要扭着身体走路和干活。避免长时间下蹲,因为下蹲时膝关节的负重是自身体重的3~6倍;工作或者做家务需要下蹲操作时最好坐小板凳。长时间坐着和站着,也要经常变换姿势,防止膝关节固定一种姿势而用力过大。

保健七:合理的生活

养成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合理的饮食,锻炼。饮食应营养全面,品种多样,不要偏食,不能暴饮暴食,严格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及高糖类的食物,并限制钠盐的摄入量;日常生活中注意钙质的补充,以食补为基础,多食奶制品(如鲜奶、酸奶、奶酪)、豆制品(如豆浆、豆粉、豆腐、腐竹等)、蔬菜(如金针菜、胡萝卜、小白菜、小油菜)及紫菜、海带、鱼、虾等海鲜类。同时应多见阳光及补充维生素D,以促进钙吸收。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的补充钙剂。坚持适量体育锻炼,防止骨质疏松。有规律的运动能够通过加强肌肉,肌腱和韧带的支持作用而有助于保护关节,预防骨关节病的发生。

小编点评:不要总觉得关节炎是个过时的玩意儿,原来它已经悄悄地逼近我们了。关节炎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名词”,它的魔爪也伸向了你和我。目前全世界关节炎患者有3.55亿人。我国目前关节炎患者估计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尤其是办公室白领一族更是如此。及时面对关节炎,做好与其对抗的准备!

编辑:郭晓薇

<<前一页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