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美容健身 > 美容

女人的夏季驻颜王牌——蘑菇

【字体:   2012-05-21 11:22:0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夏天来了,阳光也变得愈加强烈,人暴露在阳光中的紫外线下肌肤就像暴露在空气中的苹果一样,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这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会破坏皮肤细胞组织,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应,让皮肤变得暗沉、粗糙且失去弹性,也使皮肤的抵抗力降低。所以,越是夏天,你就越要注重肌肤的修复因素,也就是抗氧化的因素。下面我们就让我们认识一款夏日驻颜的王牌吧,它就是——蘑菇。

蘑菇——女人的驻颜王牌

蘑菇里含有女人的“驻颜元素”——硒,硒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抗衰老,在预防皱纹方面效果更值得期待。

蘑菇是餐桌上的必备菜品。尤其是换季的时候,除了增加特效保养品给肌肤开小灶外,也要多吃蘑菇、木耳等抗氧化效果好的食物。最古老的蘑菇琥珀已经有1亿年历史,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蘑菇有着极佳的抗老功效,能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是熟女抗老的王牌武器,尤其是蘑菇属于凉性食品,最适合夏季食用。

蘑菇外用“水疗”——润泽肌肤养容颜

泡蘑菇的水营养丰富,用它给小腿、胳膊等身体上比较容易干燥的地方做个"水疗"按摩,可以让表皮细胞充分吸收水分,肌肤更柔软嫩白。

美食蘑菇豆腐汤——外兼修驻红颜

都说豆腐是西施的美丽朋友,西施是豆腐的秘密情人,千百年来,相濡以沫,情投意合。确实,豆腐营养丰富、口感细滑,是健康又美味的食品。它富含植物性蛋白质、氨基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皮肤健康,尤其是豆腐中所含的大豆蛋白和异黄酮,以及多种矿物质最能够滋润皮肤,令其变得细嫩光滑。

原料:

水发蘑菇100克,豆腐200克,蒜苗25克,海米35克。精盐、味精、醋、胡椒粉、麻油、鸡汤。

制作:

1、将蘑菇去杂洗净切成小片。豆腐放铝锅中加水煮段时间,捞出切小片。泡发好海米。

2、炒锅内添入鸡汤,放入豆腐、蘑菇、精盐、姜末及海米和泡海米水,烧沸后加入胡椒粉、醋,淋入麻油,撒入味精、蒜苗,出锅装盆即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