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美容健身 > 美容

丝瓜清热化痰 是夏季当季瓜果

【字体:   2012-05-15 10:35:29   来源: 39健康网  

核心提示:丝瓜的药用价值很高,全面都可入药,丝瓜味甘性凉,入肝、胃经。有清热化痰、止咳平喘、凉血解毒功效。

炎热的夏天里,空气的湿度大,人体内热量不易散发,热量积存过多,就会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失控而发生疾病。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调理,比如多吃清淡味鲜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今天来说说夏季上市的瓜果——丝瓜。

主题:丝瓜炒鸡蛋

食材:丝瓜2根、鸡蛋2个、食用油、食盐适量

做法:

1、先用刨子把丝瓜去皮,切滚刀片;

2、锅中烧水,水开倒入丝瓜焯水,水再次开捞出丝瓜,用冷水冲一下待用;

3、将鸡蛋打入碗中,加食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锅里放食用油3汤匙烧热,将鸡蛋放入锅中炒微熟铲碎后盛出待用;

4、锅中放油,油微热倒入焯过水的丝瓜,大火翻炒30秒后,加3中的蛋花,混炒半分钟后,加入适量盐即可出锅。

此菜清凉解暑。

39食神特别提醒:

一、丝瓜清热化痰 是夏季当季瓜果

丝瓜又称吊瓜,原产于海洋,明代引种到我国,成为人们常吃的蔬菜,丝瓜的药用价值很高,全面都可入药。夏秋时节,绿莹莹的丝瓜大量上市。中医认为,丝瓜味甘性凉,入肝、胃经。有清热化痰、止咳平喘、凉血解毒功效。丝瓜的营养成分很高,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铁、磷、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

不仅新鲜丝瓜有疗效,中医认为老丝瓜筋络贯穿,类似人体的经络,借助老丝瓜之气能导引人体经络通畅、气血通顺。

丝瓜汁水丰富,宜现切现做,以免营养成分随汁水流走。

二、丝瓜还可美容 调理月经不调

丝瓜肉除了食用,因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做法如下:将生长的丝瓜藤割断,流出的液汁,用纱布蘸丝瓜水涂搽脸或肌肤,能润肌防皱;也可以将丝瓜直接绞汁,调入适量蜂蜜或甘油搽脸,也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而丝瓜子还可调理月经失调,丝瓜子焙干,用水煎后加红糖适量,温黄酒冲后服用,每日两次。

39食神每周一提醒:

木对应肝,肝开窍于目,木资充盈才能眼睛明亮,如有情绪易激动、烦躁不宁、胸胁隐痛、视力急剧下降等症状时,就需要养肝了。

肝最强时间:1~3时 肝最弱时间:13~17时 强肝关键词:舒

●肝怕劳累,肝气最弱的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必须工作,则至少每隔1小时让眼睛休息5分钟。

39食神补充提醒:食疗只是日常辅助调理,别过分依赖;若感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