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美容健身 > 美容

春季头皮也需要补水保湿

【字体:   2012-02-28 10:42:17   来源: 39健康网  

核心提示:脸部和身体肌肤的补水保湿,是过去姑娘们一直关注的头等大事。然而现在有个新口号出现:我们的头皮,也得补水保湿!

头皮为什么需要补水?

受损的头发会因蛋白质的大量流失,容易失去光泽。所以要用护发剂来补充营养。另外,如果你觉得头发可能有受损的嫌疑,那最好在开始分叉、断裂之前就保护起来。头发受损以后,不可能百分之百复原,但正确的护养方式却可使之较接近健康状态。而头皮作为头发生长的“土壤”,理所当然的要将它放在呵护的第一位!

头皮补水的好方法

首先得寻觅适合自己头皮的“营养剂”。在购买选择时,要看清包装上的成分,若含有矿物质配方和水漾精华,那请毫不犹豫地拿下它。其次是买回头皮护理“营养剂”后,要按照包装上的说明进行操作。每一次的涂抹、按摩、护理,都要认真对待。

小贴士:直发、卷发不同的养护方式

直发的养护:

1.诀窍是加一点水。护发剂内加点水较易涂抹。

2.从发尾涂至全头,从易受损的发根开始至全头头发。

卷发的养护:

1.用手指轻轻揉搓,烫过的头发用梳子梳易受伤,所以用手指轻轻拨为宜。

2.从发根开始梳理,用手指从发根处开始轻涂,直至头发全部抹匀为止。

3.勿忘将头发头皮按摩膏抹在头皮上并按摩一番。

4.用宽齿梳由发根梳向发尾,使之均匀。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