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桂林 > 龙胜 > 四季旅游 > 四季美图

夏天梯田稻禾翻动 走进龙脊尽受大片大片绿

【字体:   2013-01-11 17:46: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广西龙胜龙脊梯田,位于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龙脊村,距县城22.5公里,距桂林市区78公里。海拔最高1100米,最低300多米。元代开始建造,经600多年不断开发,有土之处均辟为梯田,有水之处均修出沟渠,形成小山如螺,大山像塔,山间如练似带,夏季,山舞禾浪,风逐绿波。阳光热情地照耀在绿油油的稻田上,微风盈盈,夏季的龙脊梯田被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外套。

龙脊夏天

梯田观赏点

龙脊梯田共分为平安北壮梯田和金坑红瑶梯田两个景区,其优美壮阔的景色在近几年受到了众多画家和摄影爱好者的垂青。

平安壮族梯田:平安壮族梯田海拨380-880米,浩瀚如海的梯田世界里,共有大小各异的梯田15862块,最大的梯田只有0.62亩,最小的梯田只能插3株禾苗,有"青蛙一跳三块田"和"一床蓑衣盖过田"之说。

平安梯田内有“九龙五虎”和“七星伴月”两个独特的景观。“九龙”指龙脊主脉在这里分出来的九条小山梁,“五虎”指这里五个略微凸起的小山头。“九龙”、“五虎”全部为梯田所盘绕。“七星”指当初开天时特意留下来的七个小山包,七个小山包分别叠立在器块田的中央,远远望去像七颗闪烁的星星,守护着龙脊那块弯弯的月亮田。因为“九龙五虎”和“七星伴月”的存在,使得平安梯田像扫帚田园一样景中有景,平田许多情趣和意味。

这里气候湿润温和,由于海拔较高,高山、深谷的大落差使得梯田周边远有高山云雾,近有河谷急流,形成世界一绝的景观。金坑红瑶梯田 :金坑梯田在大寨村境内,这里因出产金子得名,这里四面环山,酷似天然天坑。
金坑大寨红瑶梯田有三个观景点,分别为西山韶乐、大界千层天梯和金佛顶。大界千层天梯可以看到层层梯田似楼梯一样直砌云端;西山韶乐可以看到猫儿山和景区最高峰--福平包,可俯视40-50平方公里的梯田景观,清晨还可观日出;金佛顶景点可以看到"雄鹰展翅"和"金线吊葫芦"及日落的景观。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