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防城港 > 上思 > 四季旅游 > 穿衣食宿 > 饮食

防城港特色小吃

【字体:   2013-01-08 09:11: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title

风吹饼

东兴以大米为主粮,很多小吃都是以大米制成。“风吹”即是一种人人喜爱的大米制小吃,其作法如下:用大米浸泡热水后磨粉,然后放到40至50公分大的薄铝托里蒸熟,成一片一片的圆形薄粉膜,再撒上少许香芝麻粒,再覆于疏篾屏上以炭火烘干而成。烘干后其重量更轻且更薄,几乎近于透明薄膜一般,风吹即起,故名“风吹”,俗称风吹饼。

提示:购买风吹饼要到江平镇,镇上有条新建路,有多家小吃的手工作坊,除了风吹饼,还有当地享有盛誉的京族民粉。

东兴金丝牛肉

东兴金丝牛肉呈金黄,肉丝细长而油润,松软如绒,回甜溢口,鲜香扑鼻,五香麻辣,易于消化,可助酒、可佐餐,老少皆宜,不失为休闲娱乐美食、馈赠亲友及出行旅游佳品。

屈头蛋

屈头蛋:将已经孵了18天的鸭蛋煮熟,去壳,淋上新鲜的柠檬汁,撒上炸葱头、子姜丝、生盐、香菜,吃起来香、辣、酸、脆,据说可以提神补脑,可治偏头疼,具有清补作用哦~~在越南一带和广西边境一带满流行的小吃。

卷粉

如果你到防城港市的防城区,请你去品赏一下全广西(有可能是全国)独一无二的防城卷粉,这可是早餐的最佳选择哟。

防城卷粉是选用优质大米(一般的大米没有韧性),经过一夜浸泡,用石磨磨成桨备用;然后用勺把约80克的米桨均匀地倒在蒸格(已经烧开的锅)上盖好;等看到冒出蒸汽时就可以把蒸格拿下,再把配料(配料一般是由云耳,肉碎,虾肉等组成)均匀地洒在薄薄的.透明的.细腻润滑的米粉上,再用一条细细的竹子一卷;一条晶莹透亮,热气腾腾的卷粉就到了你的面前,你的面前早已有了一碟肉未上汤,你可以把卷粉放到汤碟上慢慢享用,你能吃醋的话,也可以加醋;一般每人能吃5条吧,很便宜的。

防城卷粉是79年越南排华时华侨同胞传回去来的;开始是一两家,发展到现在就很多了,有条小街两面都是粉店;如果你想去吃卷粉,随便在哪个地方,只要你花2元钱坐上三轮车,叫他到卷粉店就行了,很容易找的呀。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