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防城港 > 上思 > 四季旅游 > 穿衣食宿 > 饮食

防城港特色菜

【字体:   2013-01-08 09:10: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防城港沿边靠海,这里的海鲜很有特点,受近邻越南菜的影响,许多菜式都颇具东南亚风味,在市中心的兴港大道、靠近港口的鱼港路等地都有许多餐厅和小吃摊铺,有名的菜有鸡屎藤粑、葵花扣鲜鱿、珍珠串、白切光坡鸡、水鱼炖翅等。

需要注意的是,防城港的海鲜种类繁杂,点菜时最好别点那些名字古怪的菜,大多是名不副实的,又贵又不实惠;另外,点鱼、虾、螃蟹等海鲜类菜肴,报价大都是论斤算,点菜时一定要问清楚,以免产生误会。

水鱼炖翅

水鱼炖翅:水鱼即鳖,水鱼炖鸡翅做法是将水鱼剖好,除去内脏,然后沸水煮;用田鸡、火腿、瑶柱、赤肉、红枣、圆肉、姜等配料熬鸡翅上汤;最后将水鱼、鸡翅汤落盅,封砂纸炖熟而成。鳖肉味鲜细嫩,鸡汤滋补益气,是宴请宾朋的上品。

清蒸花蟹

到海边大排档品尝海鲜也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东兴海域远离污染,盛产海鲜,味道纯正,在制作方面也有很多独到之处。白绰花蟹、白绰虾、三鲜粉丝、酱汁带子螺、白擢香螺、糖醋海蜇、清蒸腊鱼等,你能想到的海鲜这里都有。还有些闻所未闻,如沙虫、泥丁。特别要推荐沙虫,这是当地人在退潮时候用铲子从海边滩涂中挖出的肥胖条虫,味道异常鲜美,可裹上蛋清面粉干炸,也可烧汤。当然,更令人动心的是这里的价格了,加工后的活虾35元/斤,三四两的花蟹也只卖到20多元一斤,让上辈子属猫的我像到了天堂。

提示:吃海鲜要到三岛餐饮比较发达的尾村,在尾金滩海边附近,有很多海鲜大排档,价格适中,推荐京强海鲜排档,老板是当地京族人,环境干净,服务热情。如果还想要再实惠一些,可以到尾村菜市场自己购买海鲜,然后到菜市场边一排饭店加工,加工费4元/样,当地人和朋友小聚多到此处。

盐水对虾

眼下虽然是休鱼期,但防城港的5万多亩对虾长得个大肉肥,眼瞅着对虾丰收,许多外地老板纷纷前来收购,这可乐坏了虾农们。

在防城区江山乡谭蓬村,虾农们正在用围网将塘中活蹦乱跳的对虾拉捕上岸,装筐过称。湛江老板雇请的工人正忙着分拣不同规格的对虾,冰藏后装运上车。今年,防城港市对虾放养面积达五万九千多亩,比去年增长了13.7%。预计这造对虾产量将达1.5万吨,总产值达两亿四千万元。

title

葵花扣鲜鱿

防城港的鱿鱼品质上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少量脂肪,富含多种维生素,鲜食和干制均可,当地最有名的鱿鱼菜品就是葵花扣鲜鱿,是宴会上不可缺少的海鲜珍品。

春梅红烧海参

是防城港当地以北部湾所产优质海参为主料,经泡发、切片、煨烧等调制,配以虾胶瓤冬菇而成;在瓤制冬菇时用芫荽及火腿末点缀成花形,故名“春梅”。菜品软而不糜,滑溜可口,鲜味浓郁,清淡鲜嫩。

白切光坡鸡

光坡鸡是防城港的一种优良肉鸡种,肉质鲜美,骨细肉多,香脆可口,以白切光坡鸡沾食沙虫酱最为著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