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晴冷为主

【字体:   2020-12-30 12:23: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受寒潮影响,今天(12月30日)广东各地气温急降并伴有6~8级大风天气,中北部市县气温下降了8~12℃,南部市县下降了6~8℃,高寒山区最大降幅达16℃。由于天气晴朗,体感温度不算很冷,网友调侃说:“这不是寒潮的感觉,是台风来了的感觉。”

  7954d2e145e915579c40d3a999e45b9.jpg

昨天(29日)下午,寒潮率先抵达粤北,昨天夜间位于广东最北端的连州潭岭水库出现了下半年以来首场雨夹雪。今天早晨,全省大部明显转冷,08时整点气温:韶关6.4、梅州8、河源8.2、清远8.5、云浮8.5、广州9.1、佛山9.5、惠州9.5、肇庆9.8、潮州10.6、东莞10.9、江门11.2、中山11.4、深圳11.9、珠海11.9、揭阳12、茂名12、汕头12.4、阳江12.8、汕尾12.8、湛江13.2(单位:℃)。

  MSP1_AGD_MANOBS_T_L88_AGD_202012300800_00000-00000.png

预计,未来三天广东继续受寒潮影响,31日和2021年1月1日粤北市县早晨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有冰冻;其中高寒山区零下6℃~零下3℃,珠三角中北部市县0℃~3℃,有霜(冰)冻;其余市县3℃~7℃,山区有霜冻;广州市区降至3℃(北部山区降至零下1℃左右,有霜(冰)冻);海面有8级~10级大风;2021年1月2日-3日,全省晴到多云,天气仍然寒冷。

30日,寒潮主体进入我省,全省多云到晴天。各地气温继续下降,粤北最低气温将降至1℃~6℃,中南部市县降至7℃~10℃。

31日-2021年1月1日(元旦),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0~2℃(高寒山区零下5℃~零下3℃),有冰冻;中部市县1~4℃,有霜冻;南部市县3℃~7℃,山区有霜冻。

2021年1月2日-3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天气仍然寒冷,粤北和中部山区市县仍有5℃以下的低温霜冻,其中高寒山区有0℃左右的低温和冰(霜)冻。

另外,广东沿海海面、台湾海峡、琼州海峡、北部湾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8级~9级、阵风10级,珠江口内河面风力6级~8级转5-6级。

天气寒冷,请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并注意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需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中北部市县有大范围冰(霜) 冻现象,特别是山区公路交通需注意安全。江河湖面和我省海面风力大,过往船只、水上作业,海岛海岸旅游等需密切关注,确保安全。天气干燥,风力较大,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