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30日前后寒潮来袭广东气温急降

【字体:   2020-12-26 16:56: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9日下午起寒潮的前锋将到达粤北,并自北向南影响我省,29日晚上到达广州,30日凌晨到达沿海;将给我省带来急降温和低温霜(冰)冻天气,其中粤北高寒山区将有小雨(雪)。

30日-31日期间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0℃,粤北市县过程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其中高寒山区零下6℃~零下3℃,珠三角中北部市县0℃~3℃,其余市县4℃~7℃;广州市区降至4℃左右(北部山区降至零下1℃左右);我省陆地、江河湖面有6级~8级、海面有8级~10级大风。

30日前后寒潮来袭广东气温急降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29日中午,我省大部多云到阴天,西部市县有分散小雨或雾。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0℃~15℃,南部沿海市县16℃~20℃,其余市县14℃~16℃。

29日下午-30日,受寒潮影响,粤北偏北市县小雨(雪)转多云,其余市县零星小雨转晴天。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其中粤北最低气温2℃~4℃。

31日-2021年1月1日(元旦),我省大部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0~2℃(高寒山区零下5℃~零下3℃),有冰冻;中部市县2~5℃,有霜冻;南部市县6℃~8℃。

2021年1月2日-3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天气仍然寒冷,粤北市县仍有5℃以下的低温,其中高寒山区有0℃左右的低温和冰(霜)冻。

另外,29日夜间起我省沿海海面、台湾海峡、琼州海峡、北部湾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8级~9级、阵风10级,珠江口内河面风力6级~8级。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寒潮过程是我省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将带来大范围急降温、大风和冰(霜)冻天气,其影响将延续到元旦假期,请做好防寒防冻防大风等相关工作。

天气寒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并注意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需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中北部市县有大范围冰(霜)冻现象,特别是山区公路交通需注意安全;江河湖面和我省海面风力大,过往船只、水上作业,海岛海岸旅游等需密切关注,确保安全;天气干燥,风力较大,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编辑: 肖雪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