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假期天气平稳宜出行 天气干燥慎防山火

【字体:   2019-10-02 10:29: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0月1日白天到2日早晨,广东晴天间多云,大部市县早晚出现轻雾,1日白天广东中北部市县普遍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6℃。2日早晨广东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17℃~23℃,其余市县21℃~26℃,其中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6.5℃。目前广东大部市县森林火险红色或橙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假期天气平稳宜出行 天气干燥慎防山火

预计,国庆假期(2日-7日)广东天气总体平稳宜出行,无明显强降水和强降温,也无台风直接影响;天气静稳干燥不利空气污染物扩散;森林火险等级高,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具体预报如下:

10月2-4日,广东晴天间多云,早晚有轻雾。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3℃~35℃,南部市县31℃~34℃。

10月5日,广东中北部市县晴转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2℃~34℃,南部市县31℃~33℃。

10月6日,广东中南部市县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广东气温小幅下降1~2℃。

10月7日,广东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小雨。

海面大风: 6日-7日,广东沿海海面有5级~7级大风,滨海旅游和水上活动需注意安全。

广州市区:2日,晴天,24℃~34℃;3日-4日,晴到多云,24℃~33℃;5日,多云间阴天,25℃~32℃;6日,多云转分散阵雨,23℃~32℃;7日,阵雨,23℃~31℃。

假期天气平稳宜出行 天气干燥慎防山火

另外,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已于1日晚上8点钟在浙江舟山近海由台风级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随后于晚上8点30分前后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2日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韩国济州西偏南方向约30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31.9度、东经123.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西南部沿海,强度缓慢减弱,远离广东,我台不再报道其消息。

编辑: 黄玉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