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16-18日广东仍有多雷雨局部雨势大 18-19日海面风力加大

【字体:   2020-08-16 13:07: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5日白天到16日早晨,我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分散雷雨,其中湛江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梅州、河源、云浮、佛山等地出现了中雷雨局部暴雨。据气象水文监测,15日08时到16日08时,有2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29个镇街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138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其中湛江雷州市客路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31.1毫米,雨量较大的镇街还有:梅州大埔县光德镇78.4毫米、河源龙川县黄布镇73.1毫米、云浮罗定市太平镇69.5毫米。另外,各地雷雨时阵风6到8级,其中梅州大埔镇录得局地最大阵风10级。15日白天,云浮和肇庆最高气温较14日上升1至2℃,其余市县基本持平,最高气温具体分布:粤北市县、云浮、肇庆和揭阳34~36℃,其中梅县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5.9℃,其余市县31~33℃。

  709ad98bgy1ghsezm2refj21400u0ti9.jpg

预计,16-18日,受副高边缘不稳定和偏南气流影响,我省仍维持多雷雨天气局部雨势大,雷雨时局部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或6~8级阵风。19日,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具体预报:

16日,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17日,粤西和粤东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粤北市县33℃~35℃,其余市县30℃~33℃。

18日,粤东和珠三角的南部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北市县晴到多云,局部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市县34℃~36℃,其余市县30℃~33℃。

19日,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气温:粤北市县33℃~35℃,其余市县29℃~32℃。

海上大风:18-19日,南海北部和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8级阵风9级。

温馨提醒:1.多雷雨天气局地雨势大,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积涝、滑坡等灾害和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2、南海北部和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请注意海上交通、作业安全。3、目前,菲律宾东侧扰动云团活跃,我台将密切关注其发展趋势。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