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南海热带低压已减弱 广东维持炎热多雷雨

【字体:   2019-07-19 11:34: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南海热带低压已减弱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粤北、粤东和珠三角的部分市县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有8-10级短时大风;20日-22日,我省维持晴热天气,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局部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最高气温普遍介于34℃~36℃。另外受南海热带低压残余环流和台风“丹娜丝”共同影响,19日,粤东海面东北风5级~6级阵风7级,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海峡东北风6级~7级阵风8级~9级。随着热带低压残余环流逐渐远离我省,上述海区风力进一步减弱。

18日白天到19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午后粤北、珠三角大部出现了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和8-10级短时大风。18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分布为:除徐闻和粤东沿海市县32℃~35℃外,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6℃~39℃,其中广州番禺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9.2℃。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19日06时在台湾岛恒春半岛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低压级(7级,15米每秒)。19日08时热带低压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已对其停止编号。未来24小时热带低压的残余环流继续向偏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远离我省。

19日08时,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南大约195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28.9度、东经123.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相当于83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8百帕。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向偏北方向移动,继续远离我省。南海热带低压已减弱,台风“丹娜丝”继续远离,对我省影响减弱。

南海热带低压已减弱

19日,粤北、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部分市县33℃~34℃,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5~37℃。

20日-21日,全省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3℃~34℃,其余市县34~36℃。

22日,粤西、珠三角晴到多云有短时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3℃~34℃,其余市县35℃~36℃。

温馨提醒:1.高温炎热天气维持,注意防暑降温。2.注意防御雷击灾害、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引发的灾害。


编辑: 肖雪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