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6月8到9日广东大部暴雨仍持续 地质灾害风险高

【字体:   2020-06-08 13:10: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6月7日白天到8日早晨,粤北、珠江三角洲和汕尾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清远的佛冈和清城、深圳的深汕合作区、汕尾城区和海丰、惠州的博罗、惠东和龙门、广州的从化、花都和增城出现了特大暴雨;揭阳、汕头、潮州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分散阵雨。

其中,清远佛冈县石角镇县城城东6小时降雨量307毫米,破佛冈历史记录;佛冈9个站点破佛冈当地日雨量历史记录。

6月8到9日广东大部暴雨仍持续 地质灾害风险高

据气象水文监测,07日08时到08日08时,广东省平均雨量37.6毫米,超过25毫米站点占全省总站数的42.6%,有99个站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有331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833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911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清远佛冈县龙山镇484.3毫米、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小漠镇470.2毫米、汕尾城区遮浪街道437.7毫米、惠州龙门县龙潭镇426.9毫米、广州从化区鳌头镇382.6毫米。部分市县雨势强烈,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小漠镇录得最大1小时雨量136.7毫米;雷雨时部分市县出现了8级~10级的短时大风。

7日白天受降雨影响,除雷州半岛外,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较6日下降了2℃~4℃,具体分布:湛江、茂名32℃~37℃,粤东市县、河源、惠州24℃~26℃,其余市县27℃~31℃,其中湛江雷州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8℃。8日早晨最低气温:粤西市县26℃~28℃,其余市县23℃~25℃。

6月8到9日广东大部暴雨仍持续 地质灾害风险高

预计,8日到9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暴雨仍然持续,局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8级~9级短时大风。10日开始,我省中南部市县雨势逐渐减弱,但粤北仍有大雨到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8日, 粤北、珠三角、汕尾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茂名、云浮、阳江、揭阳、汕头、潮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州半岛多云有雷阵雨。

9日,粤北、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茂名、云浮、阳江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10日,粤北、肇庆市县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11日,粤北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广东处于“龙舟水”时节(5月21日至6月20日),容易发生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未来几天我省暴雨天气频繁,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1.前期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较多,地质灾害风险高,需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2.需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3.海上作业、水上交通需注意做好各项安全措施,防范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影响。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