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6-9日广东暴雨仍频繁 地质灾害风险高

【字体:   2020-06-06 12:49: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预计,6-9日,广东有持续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8-9级雷暴大风。广东已进入龙舟水时节,易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需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次生地质灾害,防御海陆上雷雨大风带来的灾害。

天气实况方面,5日午后到傍晚,粤北和珠三角的部分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6日凌晨江门、中山、珠海、深圳、惠州、汕尾、揭阳的沿海市县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据监测,05日08时到06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超过25毫米镇街占全省总镇街数的32.6%,有1个镇街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27个镇街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170个镇街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雨量较大的镇街有:汕尾海丰县可塘镇267毫米、珠海金湾区三灶镇186.4毫米、江门台山市斗山镇156.6毫米、云浮云城区南盛镇133.3毫米、惠州龙门县永汉镇123.7毫米。

6-9日广东暴雨仍频繁 地质灾害风险高

6日早晨,虽然强降雨云团主体移到粤东、珠江口近海海面,但是陆地上仍有尺度小一些的云团生成发展,造成东莞、河源等地的持续降水。

6-9日广东暴雨仍频繁 地质灾害风险高

6日上午的华南雷达图表明,除了仍在广东东部、中部陆地及沿海活动的强降雨云,广西还有降雨云系在逐渐东移。

6-9日广东暴雨仍频繁 地质灾害风险高

预计,6-9日,广东有持续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8-9级雷暴大风。具体预报如下:

6日,珠江三角洲市县和汕尾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粤北、粤东的其余市县和阳江、茂名、云浮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州半岛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7日,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阳江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清远、韶关、河源、茂名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8日,阳江、茂名、江门、珠海、广州、肇庆、清远、韶关的部分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河源、梅州和珠江三角洲的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中雷阵雨局部暴雨。

9日,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的西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中雷雨局部暴雨。

温馨提醒:

广东处于“龙舟水”时节(5月21日至6月20日),容易发生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未来几天广东暴雨天气频繁,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1.前期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较多,地质灾害风险高,需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周末出游避免去山区沟谷等地质灾害高风险区域。

2.需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3.海上作业、水上交通需注意做好各项安全措施,防范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影响。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