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5-8日广东暴雨频繁 需防御强降水及地质灾害

【字体:   2020-06-05 12:17: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预计,5日-8日,广东暴雨频繁,局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广东已进入龙舟水时节,易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需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次生地质灾害,防御海陆上雷雨大风带来的灾害。

6月4日白天到5日早晨,广东大部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其中韶关、清远、河源、肇庆市出现了局部大到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据监测,有10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其中云浮市郁南县录得全省最大雨量77毫米。5日早晨,全省大部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图为今天早晨惠州出现的彩虹,同时天空的积云、层云也预示着天气的不稳定。

  0605-1_副本.jpg

5日上午的华南雷达图显示,广西有大片的降雨云系在东移,同时在广东中部也有对流云团生成活动,天气的不稳定性增强。

  0605-2_副本.jpg

气温方面,4日白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与3日持平或略有上升,湛江、云浮、肇庆、梅州34℃~36℃,其余市县30℃~33℃,其中湛江雷州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9℃。

预计,5日-8日,广东暴雨频繁,局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具体预报如下:

5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市县和粤西的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6日,珠江三角洲市县和汕尾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粤北、粤东的其余市县和阳江、茂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州半岛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7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和阳江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清远、韶关、河源、茂名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

8日,珠江三角洲南部沿海市县和阳江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清远、韶关、河源、茂名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雷阵雨局部暴雨。

温馨提醒:

广东处于“龙舟水”时节(5月21日至6月20日),容易发生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未来几天广东暴雨天气频繁,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1.前期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较多,地质灾害风险高,需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周末出游避免进入山区及低谷地带。

2.需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3.海上作业、水上交通需注意做好各项安全措施,防范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影响。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