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三天内广东大部降水频繁 粤北山区需防御地质灾害

【字体:   2020-04-04 13:11: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4月3日白天到4日早晨,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出现了大雨到暴雨,河源、梅州、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出现了小雨。据气象水文监测,03日08时到04日08时,全省有84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1353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广州南沙区南沙录得全省最大雨量86.4毫米。

三天内广东大部降水频繁 粤北山区需防御地质灾害

4日早晨最低气温:韶关北部、清远北部、河源北部、梅州北部、肇庆北部市县12℃~14℃,南部沿海市县17℃~20℃(雷州半岛21℃~23℃),其余市县普遍介于15℃~17℃。另外,3日到4日早晨,我省海面出现了6-7级的东北到东风。

预计,4-6日我省降水频繁,局地有雷电和小冰雹,7日起降水明显减弱。具体预报如下:

4日,韶关、清远、肇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河源、梅州、珠江三角洲北部有中雨局部暴雨,粤西市县阴天间多云转中雷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

5日-6日,珠江三角洲、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粤北大雨转中雨;粤西有中到强雷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以上的短时大风。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1℃~13℃,南部沿海市县16℃~19℃(雷州半岛20℃~23℃),其余市县14℃~16℃。

7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

海面大风:4日-6日,我省海面东北到东风6级~8级。

温馨提醒:前期粤北雨量明显偏多,土壤含水量高,未来几天粤北山区降水频繁,地质灾害风险高。1.粤北山区市县需防御连续降水导致的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2.雨雾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海面风力大,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3.户外活动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4.气温变化节奏快,注意适时添减衣物,预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