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2-5日气温缓慢回升

【字体:   2021-01-02 12:50: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2日早晨最低气温较1日持平或略升,粤北偏北市县依旧有冰冻。预计,2到3日我省维持晴朗干燥天气,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中北部有5℃或以下低温和霜(冰)冻,白天气温回升。4到5日白天,云量增多,西部市县早晚有轻雾,各地气温回升,但早晚仍较寒冷。

  0062zgKKgy1gm93gjovqbj31w02iohdt.jpg

1日全省维持晴好寒冷干燥天气;白天由于冷高压变性东移减弱并且我省日照强烈,各地最高气温较12月31日普遍上升了1℃~3℃,全省最高气温分布为:粤北市县介于11℃~14℃,茂名、湛江市县介于16℃~18℃,其余市县介于14℃~16℃,其中茂名市区录得全省最高气温18.3℃。各地气温日较差(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的差值)较31日加大,除南部沿海的部分市县介于7℃~9℃外,全省大部气温日较差介于10℃~15℃,其中惠州龙门日较差达到16.4℃。

  QQ截图20210102083949.jpg

2日早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较1日持平或略升1℃~2℃,最低气温分布为:粤北偏北市县零下2℃~2℃(高寒山区低至零下4℃~零下1℃),出现了冰冻,中部市县介于1℃~5℃(山区零下2℃~0℃),南部市县4℃~8℃。截至2日10时,我省的寒冷预警信号和森林火险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1月3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3℃~6℃(高寒山区0℃~3℃),有霜冻;中部市县4~8℃(北部的部分山区3℃~5℃),局部有霜冻;南部市县7℃~11℃。

1月4日,西南部市县多云,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3℃~8℃(高寒山区1℃~3℃),局部有霜冻;中部市县9℃~12℃;南部市县11℃~16℃。

1月5日,西部市县多云,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5℃~10℃(高寒山区3℃~6℃);中部市县10℃~15℃;南部市县14℃~18℃。

展望5日夜间到6日,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我省大部多云天气为为主,各地气温小幅下降,粤北偏北山区有5℃左右低气温。

另外,2日到3日白天,粤东海面东北风6级~7级阵风8级,珠江口外海面、粤西海面5级~6级阵风7级;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7级~8级、阵风9级。

天气持续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寒冷,仍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并注意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海面风力大,过往船只、水上作业,海岛海岸旅游等需密切关注,确保安全。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