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起源

荷兰人一直都不认同高尔夫起源于苏格兰的说法,他们认为最早的高尔夫是起源于荷兰的。荷兰人把一个名叫“kolven”的古老运动称为最早的高尔夫,而且他们认为这个运动是通过两国的商品贸易传进苏格兰的。

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闲暇时间和收入的增多,高尔夫运动不再是上流社会或贵族的专利,而是作为一种独特的休闲文化进入更多普通人的生活。随着我国高球爱好者队伍的不断扩大,未来高尔夫对休闲产业和休闲文化发展的推动作用将更加明显。因此,现在对高尔夫文化的探讨尤为必要。

高球发展

十五世纪的苏格兰非常盛行打高尔夫球。此项运动在十六世纪初传入英国。
十八世纪苏格兰圣安德鲁斯高尔夫球会成立,开始定出一些高尔夫规则,高尔夫运动传入英国。
20世纪高尔夫运动职业化的进程离不开草坪研究和草坪管理所取得的长足进,球杆的材料、质地、型号等方面的推陈出新。
十七世纪,高尔夫运动被欧洲人带入美洲。
十九世纪20年代高尔夫进入亚洲,十九世纪末 高尔夫运动传入我国。
21世纪开始,高尔夫运动已经开始出现从贵族化走向平民化的趋势,地位在不断提升,成为公认的世界三大运动之一。
高球礼仪
高球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