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气象局简介

甘肃省气象局

【字体:   2010-05-21 11:32: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甘肃省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兰州区域气象中心),隶属中国气象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双重领导,是甘肃省人民政府管理气象工作的主管部门,行使同级人民政府管理气象工作的行政职能,并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工作实施行业管理。同时承担着西北五省(区)气象业务技术指导任务,负责管理全省各市、州、地气象局及其所属气象台站的业务、服务、科研等工作。

甘肃省气象局拥有气象卫星遥感、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千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及新型气象信息网络,沙尘暴网站、兴农网站等现代化装备,是具有现代高科技的气象信息服务部门。主要业务服务和科研工作有天气预报、气候预测监测、农业气象、干旱监测和研究、人工影响天气、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卫星遥感生态监测、大气环境评价、沙尘暴监测、地质灾害预报、雷电灾害防御等。为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重要的决策气象服务;为社会公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公益气象服务;为重点工程、企事业单位趋利避害、组织生产提供系列化的专业气象服务。气象服务领域已覆盖农业、林业、畜牧业、交通、能源、水利、环保、保险和商业等国民经济各大门类。甘肃气象工作为全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甘肃省气象局内设机构:办公室、业务处、科技发展处、计划财务处、人事教育处、政策法规处、监察审计处(与党组纪检组合署办公)和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甘肃省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兰州中心气象台、兰州区域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甘肃省气象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中心、甘肃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甘肃省气象培训中心、甘肃省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物业中心)。

编辑: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