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天水市出现初秋局地强对流冰雹天气

【字体:   2013-09-13 19:06: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2013年9月12日下午15时至20时,天水市甘谷县、秦安县、秦州区、麦积区大部分和张家川、清水县局部先后出现雷阵雨天气,并伴有局地冰雹、大风出现。其中秦州区的牡丹镇、齐寿乡、天水镇、娘娘坝镇出现中雨,华歧乡余坪村达大雨;秦安县、甘谷县、秦州区、麦积区部分乡镇有小冰雹;秦安县、张家川县、麦积区部分地方出现了20-21米/秒的短时大风。

经初步调查,冰雹致使秦安县魏店、安伏、刘坪、兴国、王尹、叶堡和云山7乡(镇)的1030.3公顷果园及农作物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917.44万元。其他县区的灾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悉:天水市气象台和甘谷、秦安、秦州、麦积、清水、张家川县(区)气象局先后于9月12日14时54分—15时30分发布了12日下午到夜间有雷电、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和阵性大风的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注意防范。天水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于13时48分-17时10分之间,组织张家川县渠子,甘谷县礼辛、大庄、秦安县吊湾、好地、兴丰、王窑,秦州区秦岭和麦积区街子等高炮防雹作业点先后转番实施了防雹作业,作业区的部分地域只出现零星冰雹,但均未形成灾害,有效的降低了冰雹灾害对当地农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

当地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汛期虽然已进入尾声阶段,但局地强对流天气仍有可能发生,各地仍需加强灾害性天气防范与应对。(刘晓强)

编辑: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