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甘肃陇南遭遇大暴雨袭击 今天局地仍有大雨

【字体:   2020-07-25 11:39: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今天起,甘肃强降雨接近尾声,但在陇南、天水等市局地仍有大雨出现,防范工作不可松懈。

实况显示,24日08时至25日08时,甘肃共计1952个观测站(968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大暴雨7站,暴雨55站,大雨273站。全省最大降水量(文县中庙,144.3毫米)和最大小时雨强(19-20时,武都区五马31.4毫米)均出现在陇南市。

此次降水过程是汛期以来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累积雨量最大的一次。受其影响,目前,陇南市部分地方出现洪涝灾害,在康县、两当县等地,农作物和基础设施遭遇严重损毁,给正常的生产生活带来不利。

甘肃陇南遭遇大暴雨袭击 今天局地仍有大雨

25日,陇南市康县,降雨导致滑坡。(王姗)

而预计今天白天,陇南、天水两市局部地方还会出现大雨。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和甘肃省气象局今天上午5:53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陇南市武都区、康县、文县、成县、徽县、两当县东南部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很高(红色预警),尤其需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好在降水已接近尾声。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24日),陇南、天水两市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局地有大雨;临夏、定西、甘南三州市阴有小雨或阵雨转多云;兰州、白银、平凉、庆阳等市阴转多云,局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明天(25日),除甘南州局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外,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眼下防汛形势严峻,建议相关单位和公众及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安排好生产生活。(李超红)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