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甘肃8市州出现大到暴雨 今天河东降水持续

【字体:   2020-07-18 10:40: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昨天,甘肃大部分地方被雨水笼罩,预计今天(18日)白天,甘肃河东地区及祁连山区降水天气仍将持续,陇南等地雨势较强,需注意防范。

过去24小时,甘肃多地出现强降水,白银、白银、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8市州局地雨量达大到暴雨,最大降水量为60.6毫米(泾川县樊家),其余较大降水量在27.5—58.8毫米之间。此外,在兰州、酒泉、金昌、临夏、定西等市州还出现了大风天气,最大风速18.8米/秒(临夏),兰州市永登县则出现局地冰雹、洪涝灾害,当地的设施农业和露天农作物均受影响,具体灾情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甘肃8市州出现大到暴雨 今天河东降水持续

图为17日,永登县民乐乡,田地里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雹粒。(王斌)

预计今天,河东地区及祁连山区降水天气仍将持续,较强降水主要集中在陇南、天水、平凉及甘南州东南部,最大累积雨量可达15-25毫米。

受降雨天气影响,前期的燥热也一扫而空,以省会兰州为例,今天白天气温在14—25℃之间,体感凉爽,非常舒适。

19日,除了祁连山区、甘岷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外,全省其余各地将转为晴或多云天气。

此次降水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建议相关单位和公众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李超红)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