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天水市全力开展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

【字体:   2014-07-14 16:21: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第十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湖赛)第9赛段天水绕圈赛和第10赛段天水至平凉赛段将于2014年7月15-16日在天水境内举行。为了切实做好天水赛段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天水市气象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市局有关科室和比赛沿线县(区)气象局负责人为成员的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并分赛段成立了由气象技术人员组成的现场保障组和后方保障组,制定了详细的《第十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天水赛段)气象保障服务实施方案》。

按照方案安排,由位于籍河北路主赛道附近的天水国家气象观测站为第九赛段(天水绕圈)提供现场气象观测数据;由处于赛道沿线附近的麦积国家气象观测站,清水县洪堡镇、张家川县胡川乡自动站、张家川国家气象观测站和增设在张家川县张棉驿乡公路隧道管理站的移动气象站为第十赛(天水—平凉赛段天水段)提供现场气象观测数据。位于秦州区市郊的天水新一代天气雷达负责半径150公里内的重要天气全天候监测警戒。市气象台负责各类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业务平台的运行,与兰州中心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的专题天气预报会商,与周边市、县级气象台站的天气联报联防,短时、临近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的制作发布;市气象局信息中心负责气象信息网络、数据传输保障;市局办公室、业务科、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有关气象保障服务的工作协调、专题服务材料报送、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相关县(区)气象局负责比赛沿线的气象数据现场监测、设备保障、天气警戒和人工消雹保障服务。

同时,积极利用安装在市气象局办公楼临赛道面的大屏幕电子显示屏、本地电视天气预报栏目、12121天气预报自动答询系统、“天水气象V”和“天水市气象台”微博、“天水气象”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比赛期间的专题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天气实况信息。

7月8日,市气象局组织参加了全省天气预报会商演练;7月10日,市气象局组织对比赛沿途各自动气象站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在张家川县张棉驿公路隧道管理站安装了移动气象观测,开展了气象保障服务应急演练。7月14日上午,市气象局与前来天水参加气象保障服务的甘肃省气象局前方保障组人员召开了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协调会议,再次安排了有关气象保障服务事宜,检查了气象保障服务准备情况。

目前,气象保障服务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编辑: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