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甘肃大风沙尘 降温天气组团来袭

【字体:   2019-05-26 10:33: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影响,25-26日甘肃河西五市及中东部地区的白银、平凉、庆阳有5-6级、阵风可达7级以上的偏东风,并伴有沙尘天气,气温自西向东下降4-6℃。

随着前期冷空气天气过程结束,省会兰州市气温开始向夏天模式转换。然而,好景不长,当24日兰州高温冲到33℃时,浮尘和降温已悄悄逼近,并在25-26日到达甘肃大部分地方,27日兰州最高气温将一路下滑到19℃,降温幅度达4℃-6℃,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http://i.weather.com.cn/images/gansu/gdxw/2019/05/26/1558838234647029735.jpg

  今日兰州早晨天气伴有浮尘和3-4级偏东风

另外据观测数据显示25日08时到26日08时,定西、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出现中雨,其中甘南、陇南两州市局部地方出现大雨,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26日02-03时,短短一小时陇南武都区成沟村降雨量为30.6mm。

敦煌、乌鞘岭为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出现在敦煌为21.2m/s。预计此次天气过程将在27后缓慢消散,28日全省气温将逐渐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夏季后强对流天气将逐渐增多,需防范大风沙尘天气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空气质量等产生的不利影响;山区及地质薄弱土壤松软地区仍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曹黎荔)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