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甘肃定西受暴雨冰雹突袭 岷县县城受灾严重

【字体:   2018-05-17 09:08: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对流性天气影响,5月16日,甘肃省祁连山区以及陇东地区出现阵雨或阵雨天气,之后甘南、定西等市州出现冰雹、暴雨等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农业生产等方面造成严重影响。

5月16日08时开始,甘肃省祁连山区以及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部分地方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全省共计355个乡镇出现降水。下午16时,定西岷县出现雷电、大风、冰雹、暴雨天气,定西市各乡镇均有降水,但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匀。17时30分左右,岷县的秦许乡、寺沟镇、十里镇等地降下冰雹,测得最大冰雹直径4毫米。冰雹持续时间长达半小时,雹粒覆盖地面如积雪一般,厚度达10厘米以上。同时造成岷县县城大面积断电,对刚出苗的农作物庄稼受损严重,

QQ截图20180517091453.jpg

16日17时30分,在岷县火车站前的雹粒覆盖路面,厚度达10厘米以上。(拍摄:曾娟娟)

据初步了解,岷县的禾驮镇、十里镇、寺沟镇、秦许乡、茶埠镇、锁龙乡等6个乡镇受灾严重。其中,禾驮镇山沟村村道水毁,部分道路中断;国道316线锁龙境内有一处塌方,锁龙乡两个村村道被洪水冲断,对交通运输造成严重影响。17日03时,锁龙乡部分村恢复通电,尚未通电的村社正在加紧抢修;国道316线锁龙境内塌方路段已抢通,锁龙乡大东村、元埂地村和买家村等多处水毁中断道路已畅通;禾驮镇山沟村中断村道正在组织抢修。

定西市民政部门统计,截止17日6时,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锁龙乡6人、禾驮镇1人。锁龙乡1人受伤并住院治疗,现已脱离危险。目前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核查统计当中。

气象局部门在16日下午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22时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升级为二级。气象专家表示,造成此次冰雹暴雨的原因,是由于高原槽东移影响甘肃省,河东大部出现降水天气,另外午后不稳定能量增加,在甘肃省南部高原边坡地区出现对流天气。因此在定西市南部地区出现冰雹及暴雨天气。

截止目前降水已基本结束,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定西市的部分地方还会有小雨或阵雨,提醒注意引发的次生灾害。(文:江少波  王乙淙)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