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风沙雨雪降温五一节甘肃恶略天气接连造访

【字体:   2016-05-01 16:25: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受冷空气影响,30日至5月1日,甘肃河西出现大风扬沙浮尘天气,雨雪降温随之而来,局地最低气温跌至0℃,受冷空气过程影响,河东气温将下降4-6℃,2日清晨,局部地方有霜冻。

嘉峪关市出现降雪_1.JPG

  (嘉峪关市出现降雪)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冷空气也来凑热闹。在它的影响下,甘肃省河西各地风力增大,酒泉出现9级大风,在敦煌、玉门、金塔、肃北、酒泉、武威等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风沙过后,河西的降水紧随而来,敦煌和瓜州出现中雨,另外在酒泉和玉门出现了雨夹雪,最低气温接近0度,2日清晨,酒泉等地地表气温将跌至0℃一下,对当地设施农业、开花坐果的林木、刚刚出土的秧苗等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冻害,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为此,30日兰州中心气象台相继发布了大风、寒潮和霜冻蓝色和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做好防范措施。

1日早晨肃州区西洞镇新四村人影作业1_1.jpg

  (1日早晨肃州区西洞镇新四村人影作业)

预计:5月1日下午到夜间,河西五市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小雨。另外武威、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5级左右西北风。

明天白天到夜间,河西五市多云转晴;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武威、白银两市气温下降6-8℃;河东部分地方气温下降4-6℃。2日清晨河西五市及白银市大部,兰州、定西、平凉、庆阳等市的局部地方有霜冻。(文:孙克斌 杨庆华 图:王扶斌)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