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白鹿"已在东山县沿海登陆

【字体:   2019-08-25 08:10: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一、"白鹿"影响实况

受台风"白鹿"影响,昨天全省沿海出现9~10级大风(阵风),中南部沿海的部分出现11~13级大风。统计24日06时至25日06时沿海大风,共有26个县(市、区)的98个站点超过10级,其中15个县(市、区)的48个站点超过11级,6县(市、区)的10个站点超过12级,2县(市、区)的2个站点达到13级,以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大坠岛的39米/秒最大。

24日白天起沿海地区有阵雨,南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统计8月24日06时~25日06时累积雨量,共有8个县(市、区)的39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其中漳浦县的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漳浦南浦乡的123.2毫米最大(见附图2、附表2)。1小时雨量最大为漳浦官浔镇的61.9毫米。

二、台风"白鹿"动态

"白鹿"已于07时25分在东山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10级,25米/秒)。台风登陆后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上午穿过漳州南部进入广东省(见附图3)。

三、风雨预报

1.沿海大风

今天上午,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9~10级,阵风11~12级;闽东渔场6~7级,阵风8~9级。

2.陆上大风

今天白天,南部地区部分县市有8~11级阵风。

3.降水

今天白天到夜里,漳州、厦门、莆田、泉州(安溪、永春、德化、石狮、惠安)、龙岩(武平、永定、漳平、新罗)、福州(闽清、永泰)、宁德(古田)、三明(尤溪)和南平(延平)有暴雨,其中漳州局部有大暴雨。

24小时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

四、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范陆上大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2.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8月25日8时00分发布


编辑: 姚建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