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昨天我省沿海和龙岩市出现暴雨

【字体:   2018-08-16 08:59: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一、天气实况

受低层偏东气流辐合影响,昨天我省沿海和龙岩市出现暴雨。统计8月15日06时~8月16日06时,共有29个县(市、区)的98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8个县的16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秀屿区埭头镇的173.5毫米为最大;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惠安黄塘镇82.0毫米。

二、预警服务情况

8月15日,省气象台共发布3次雷电预警信号,5次暴雨预警信号;各市县气象台共发布136次雷电预警信号,78次暴雨预警信号;各级气象部门制作多期《短时强天气报告》为当地防汛部门服务,并开展乡镇预报预警信息的点对点服务。

8月15日00时~22时,全省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7次,发射火箭弹57枚,燃烧烟条2根。其中,厦门市气象局作业7次,发射火箭弹26枚;福州市气象局作业1次,发射火箭弹3枚;宁德市气象局作业2次,发射火箭弹7枚;龙岩市气象局作业3次,发射火箭弹11枚;漳州市气象局作业3次,发射火箭弹6枚,燃烧烟条2根;三明市气象局作业1次,发射火箭弹4枚。

三、今日关注

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雨,龙岩、漳州的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午后大部分县市有雷电活动,其中漳州西部、龙岩东部、泉州西北部的局部有短时强降水,并伴有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关注短时强天气预警。

(8月16日7时10分发布)


编辑: 福建.郭敏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