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5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来全球天候异常,动物也受不了,蛋品肉品供应都出状况。台湾蛋价在清明节过后不跌反涨,此现象近二十年来仅见。全台养鸡协会前理事长吴泉锦表示,最近天气忽冷忽热,鸡也受不了,单屏东县因热紧迫死亡的蛋鸡就多达十一万只,产量少价格大涨。

鸡蛋大盘商李景星卖蛋二十多年,他表示,以往蛋价在清明节过后,因为需求量减少,每台斤都会跌二至三元,今年“头一次遇到蛋价清明过后不跌反涨”,上月底每台斤涨三元,零售三十元,前天涨到三十四元。

李景星表示,蛋价不跌反涨,原因除了蛋农淘汰老母鸡与强制换羽外,关键在于天气不稳定,忽冷忽热,大量蛋鸡死亡,致产量减少,尤以鸡蛋产量占全台三成的屏东情形最严重,蛋鸡约有一成死亡。

屏东县家畜疾病防治所长徐荣彬表示,自三月以来,屏东县通报的死鸡高达十一万余只,多数是热紧迫致死。

每一种动物都有适应的温度范围,鸡不适合太热的天气,最近天气忽冷忽热,天气由低温一下高到三十度高温,鸡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