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卫报》报道,现在,全球每天有15亿人使用网络,如此庞大人群的日常网络行为,比如网上冲浪、发送电子邮件、下载以及传输文件,无疑将对环境产生影响。环境评估部门的报告显示,人类的网络行为能增加温室气体排放,而减少这些行为就可以降低科技对环境的影响。

环境评估部门2008年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显示,人类网络行为可以增加欧洲温室气体排放量2%。如果人类生活方式不变,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4%。法国能源控制署也对发送邮件、网络搜索、使用闪存传输文件等网络行为对环境的影响进行了评估。

法国能源控制署发现,2009年,全球每天发送邮件约2470亿封,3年内可能增加到5000亿封。以法国为例,在一家拥有雇员100人的公司工作,每人每天平均接收58封邮件,发送33封邮件。按照每封邮件1MB计算,这家公司每年收发邮件产生的二氧化碳高达13.6吨,这相当于从巴黎到纽约往返13次产生的温室气体。之所以收发邮件会产生温室气体,是因为收发邮件的电脑在处理数据时需要能源,制造电子元件同样需要能源。

法国能源控制署发现,每增加10个收件人地址,温室气体排放就会增加4倍。而删除一个收件人地址,仅增加6克温室气体。100人的公司减少10%的邮件,每年大约就可以减少1吨温室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