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5月17日电 美国耶鲁大学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发现,66%的美国民众认为全球正在变暖,这一数字较去年11月增加了3%;而近半数人将气候变暖的原因归咎于人类自己,超过九成的人希望政府优先发展清洁能源。

这份名为《美国人眼中的气候变迁》的报告指出,14%的美国人不相信全球正在变暖、气候型态正在改变以及气象条件异常等说法,但相信全球变暖的人则有66%,其中46%的人将责任归咎到人类自身。19%的人认为气候变迁是大自然引起的。

相信气候变迁会危害动植物的人占到64%,认为会影响人类下一代的人有65%,认为会影响发展中国家人民生活的人占52%,认为会影响美国人自己生活的人则有46%。

研究人员莱丝洛威茨表示,“坚决不相信气候变迁的人虽然比例占少数,但是他们喜欢发表意见,而且非常投入,因此人数虽仅占1/10,但是看起来声势浩大,因为他们擅长主导公共议题。”

调查还发现,72%的美国选民认为民意代表应该想办法解决气候变迁问题,92%的人认为发展清洁能源应是政府的优先项目,并且相信保护环境将改善经济条件与创造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