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热带雨林

亚马逊热带雨林

加利福尼亚大西海岸

加利福尼亚大西海岸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闻周刊》日前选定并公布了因地球变暖而可能将从地球上消失或因地形出现大变化而只能留在人类记忆中的100处名胜景区。在这份目录中包括夏威夷的考艾岛、纽约曼哈顿等,中国的北京亦在其中。

如果主张气候变暖的学者预测正确,全球哪些名胜景区将从我们眼前消失?

韩国《朝鲜日报》消息,美国时事周刊《新闻周刊》4月11日选定并公布了因地球变暖而从地球上消失或因地形出现大变化而只能留在人类记忆中的100处名胜景区。在这份目录中名列前茅的是夏威夷的考艾岛、密西西比河的三角洲、纽约曼哈顿、加拿大的哈德逊湾、巴拿马运河、加勒比海沿岸、亚马逊热带雨林等。

报道称,如果按不同地区对这100个景区进行分类,亚洲景区最多。入选的亚洲景区包括印度洋的马尔代夫海岸、孟加拉国的恒河流域三角洲、泰国的曼谷、俄罗斯的贝加尔湖、印度的棉花产地古吉拉特(gujarat)等25处。在欧洲有意大利威尼斯、丹麦哥本哈根、荷兰鹿特丹、希腊爱琴海等入选。而在地球两极地方有挪威的冻原(tundra)地带和阿拉斯加、北极、格陵兰岛、澳大利亚珊瑚礁岛等面临危机。

在非洲地区有16个景区入选,包括南非共和国的开普敦、刚果盆地、几内亚的热带稀树草原(savanna)、埃及的尼罗河等。这些地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随着海平面的上升,很有可能从地球上消失或地形发生改变。

报道称,《新闻周刊》还把日本的东京和中国的北京也纳入从地球上消失可能性高的100个景区目录中。东京入选的原因是气候变化带来的热岛现象,北京入选的原因是迅速的沙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