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11月29日报道,医疗部门官员称,气温上升和气候恶化是21世纪头号健康威胁。过去的20年中,几亿人深受气候变化之害。

11月28日,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篇报告中提到,科学家和健康专家称,从酷暑到愈加猛烈的风暴、洪水和大火,气候变化导致的负面影响激增,对卫生系统构成威胁。

举个例子来说,风暴和洪水不仅对人造成直接伤害,也会使医院无法正常运转,还可能会导致疾病的爆发。而且,当人们失去家园时,也会产生长期不易消除的心理问题。

同样的,野火发生时不仅会让人受伤,使人们流离失所,而且在大区域中还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

前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现就职于哈佛大学公共卫生院的吉娜•麦卡锡(GinaMcCarthy)表示,最近由干旱导致的加州大火致80人死亡,造成的空气污染向东最远影响到了马萨诸赛州。

在这份由来自全球27个组织的医生、学者、政策专家联合撰写的报告中,呼吁人们快速行动起来,抑制气候变化,使全球卫生体系为不断增长的挑战做好应对准备。

根据这份报告,去年全球受热浪影响的人数已经比2000年增加了1.57亿。2017年,由于建筑业、农业等行业的工人罢工,更热的天气导致工作时间减少1531亿小时,该数据与2000年相比增加了60%。

在印度,2017年酷暑导致工时减少7%。而高温也对发达国家造成了影响。比如,欧洲和东地中海地区的人面对高温时要比非洲人和东南亚人更脆弱。主要是因为很多老年人住在热量聚集的城市中,而城市要比周边地区更热。

在英格兰和威尔士,今年6月至7月的为期15天的酷暑期间,死亡人数比平常多出700人。

报告作者之一,美国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急诊室医生雷尼•萨拉斯(ReneeSalas)最近治疗的一位男性患者在做两份建筑工作时中暑晕倒。这名患者30岁,是一名建筑工人。

萨拉斯称,“这种医学案例通常是气候变化对人类造成的隐藏伤害。"(实习编译:杨迪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