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7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阿拉伯海有一大片面积如苏格兰大小的“死亡区”正在扩大。科学家表示,这可能是气候变迁所导致。

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NYUAbuDhabi)资深科学家拉卡(ZouhairLachkar)在阿布扎比的实验室探究阿曼湾(GulfofOman)的彩色版电脑模型,显示温度、海平面和氧气浓度的改变。

拉卡的模型和新研究在今年稍早发布,显示出令人忧心的趋势。他表示,“死亡区”是海中缺乏氧气的地区,鱼类难以生存,而阿拉伯海的“死亡区”是全球最大的死亡区。

拉卡告诉记者,从距海平面约100米处开始,直到1500米深处,几乎整个水层都完全耗尽氧气。

报道称,“死亡区”是世界上自然发生的现象,但阿拉伯海的“死亡区”自1990年代的上一次调查以来,似乎迅速扩大。拉卡及其他研究人员忧心,全球暖化促使阿拉伯海“死亡区”扩大,增加对当地生态系和渔业、观光等产业的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