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科技网站TheVerge报道,一份盖洛普最新民意调查报告显示,过半美国人认为气候变化不会影响到他们个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既有心理因素也有政治因素。

就心理因素而言,报告中表明,很多美国人认为气候变化是离他们非常遥远的一件事。他们认为到了2050年或是2100年,他们才会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而且就算是影响,也是世界上其他地方受到影响,不会是美国,不会是他们所在的州,不会是他们所在的城市,不会是他们所在的社区。正因如此,在他们心中,气候变化离他们非常遥远。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教授玛嘉丽•德尔马斯(MagaliDelmas)表示:“尽管我们开始感受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但这些影响并没有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因此不足以让大多数美国人意识到气候变化问题应该严肃对待。”

就政治因素而言,耶鲁大学气候变化传播项目主任安东尼•莱丝洛威茨(AnthonyLeiserowitz)指出:“最近主要在政治因素的影响下,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态度发生了改变。”2009年巴拉克•奥巴马(BarackObama)当选后,公众对气候变化态度有明显改变。相信气候变化是真事的美国人占比从2008年的71%陡降至2009年的57%。事实上2016年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成功当选后,将进一步加深美国人对气候变化的怀疑。因为他本人声称气候变化是一场骗局,并在推特上说气候变化不是真事,因为外面气候是寒冷的。

要想让更多人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就必须激励他们采取实际行动。譬如将气候变化和一些实际有形的事物联系起来,例如空气污染和健康问题。再譬如鼓励人们在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购买电动汽车等。